Blesssr

究极杂食,洁癖莫关。手底下全是坑,只管挖不管埋。

【周叶】别只在戏里嗑cp啊 01

挖个新坑,之前的会继续更,这个看题目就知道是娱乐圈背景,烂大街设定


————————————


周泽楷刚跑完一个通告,回到轮回的时候,连口水还没来得及喝就被叫进了经理办公室。经纪人方明华也在,显然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交代。


“小周,坐。”经理开了口,周泽楷从善如流地在一旁坐下,两只手规规矩矩放在膝盖上,浅浅地抿住嘴唇。


“最近表现不错,公司又给你接了新的剧本,等下明华把剧本拿给你,你好好看看。”


出道仅一年,周泽楷已经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不光是因为他长得够帅,也是轮回这个小娱乐公司给他接了几个偶像剧配角后,剧每播出一部,他的镜头昙花一现,人气却都碾压男女主。


尤其是在上部仙侠偶像剧里,周泽楷饰演了白衣广袖仙气飘飘的男二号,时下最流行的冷清禁欲系设定,一时间各种邀约纷至沓来,无一例外想要他续写面冷情深的男二戏码。


周泽楷无语,方明华也头痛不已,冷饭炒个一两次还能吃,天天就吃这玩意是人都会腻呀,更何况口味挑剔的观众老爷们。


在最近都没能拿到好剧本的情况下,这个公司没有征求意见已经接下的剧本必然没那么简单,否则只需要让方明华来沟通就行了。


经理当然了解他不爱说话的特点,自己就把下文接上了:“这个剧本也是个古装玄幻剧,但也不能完全算作是偶像剧……它有那么点特别。”


周泽楷小学生一样点头。


“这部剧,没有女主。”方明华看向他补充道。


“耽改?”周泽楷瞬间联想到的就是这个,因为女性市场庞大的消费力,耽改剧最近也挺火的,还捧红了好几个小鲜肉。怪不得经理这么严肃,毕竟不是所有人思想都开放的。


“也不是。剧本不是改编的,没有原著,编剧是楚云秀楚姐,你一定想不到吧?在沟通的时候呢,她直接就说整个故事是在跟苏沐橙聊天的时候聊出来的……”


“……”


楚云秀是谁,楚云秀是当下很火的偶像团体的团长,兼微博著名明星写手,闲下来就喜欢在微博写点言情段子,狗血不要钱似的往外洒,还火得不得了,据说最近开始沉迷耽美。苏沐橙又是谁,影视界的国民女神,同样火翻天,和楚云秀是好闺蜜。


有了方明华的这番解释,周泽楷完全能够理解剧本怎来的,怎么特殊,但他不理解的是,没女主,楚云秀和苏沐橙那肯定不是主演,何况楚云秀做编剧属于跨界,轮回是怎么认为这个剧本一定可以呢?


“编剧是楚云秀,导演他们还没想好挂谁的名字,可能会挂苏沐橙的……”


听起来更不靠谱了。


“听着是很不靠谱对吧,但我敢保证这个剧绝对未播即火,小周啊,你先把剧本看下吧,剧本不长,看完了猜一猜你的角色。”


从方明华手里接过剧本,周泽楷迅速地翻阅起来。剧本确实不长,简直就是大纲,很多细节都空白,像是留待演员自由发挥,但很快他就被吸引住了,逐渐沉迷其中。


故事发生在架空朝代,当朝的皇帝有位极为宠爱的皇后,为她空置后宫,两人育有一子,未降生便被立为太子。这年太子七岁,天下大旱,皇帝皇后同到仙山祈雨,一位仙君现身,天降甘霖,但同时仙君的拂尘往皇后面上一扫,竟扫出张毛茸茸的白狐狸的脸。皇帝晕倒,场面混乱不堪,白狐皇后与太子不知所踪。


剧里的两个主要角色,一个是仙君的大弟子王奕,做什么事都没个正形,但心地善良为人诚恳,奉师父之命下山寻人;另一个就是半狐之身的成长为少年的前太子,阴差阳错与王奕相遇。半狐少年从厌恶人类到拜王奕为师,两人游遍名山大川,却在快乐无忧的生活中逐渐发现真相,爱恨纠葛不断。


再抬头已经是三个小时之后,方明华给周泽楷添了水,和经理一起望着他。


周泽楷的喉结动了动,他还沉浸在剧情中。这个故事不能说荡气回肠,但足够赚人眼泪,而且没有直接点明两人的感情,一手擦边打的非常漂亮。最重要的是,无论哪个角色都跟周泽楷本人相差很大,也跟周泽楷曾经饰演过的完全不一样。


“是让我演,白?”白就是半狐少年的名字,他本是皇姓,却在带着被打伤的母亲逃进树林,听闻父皇选了新妃之后不愿再提本名,也不愿为人,流落民间只作妖怪。


“是的,楚云秀说你的颜值绝对足够,但怕你觉得有点挑战性太强。我说我们小周演技也足够,话都已经放出来了,可不能给我打脸,小周,有没有信心?”


周泽楷点头。


这位叫白的角色,性格非常复杂,既有少年人的纯真,又怀着对父亲和仙君的怨恨,敏感多疑,爱恨强烈,本质却善良可爱,里面有冲突非常激烈的文戏场景,也有场面宏大的打斗,要演好两个男人之间暧昧不油腻的感情,还需要挑战哭戏。确实难度大,但也正是周泽楷和轮回都想要的,他们要用这部剧,打破人们对周泽楷的固有印象。


“另一个选角是?”周泽楷没忘了问这个重要问题,毕竟虽然没有明说,但本质还是搞基,当然得知道一下要在戏里和他搞基的是谁。


“叶神。”经理回答道。


周泽楷呆呆地望回去,好像没听清似的。


“就叶神啊,影视圈只有那么一位的叶神啊。”方明华拿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小周,你不会是太激动了吧?”


这时候周泽楷才好像刚反应过来,倒吸了一口气。


——————————————

tbc.


评论(12)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