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r

究极杂食,洁癖莫关。手底下全是坑,只管挖不管埋。

【周叶】本不该 11


【叶神……今天有空吗?】
【叶神,五排车队走起啊!】
【叶哥叶哥,让我抱紧大腿!】

表面上是叶总私底下是叶宅的叶某人,很快在酒吧的小朋友圈里斩获一众迷弟荣登神位。叶修当然毫不介意地招呼几人组队游戏,更何况几个年轻人水平都不赖,打起游戏顺风顺水,只可惜五排车位有限,除了叶修固定,其他人都是轮换上阵。但真要算起来,叶修还是更喜欢和周泽楷双排,用他的话说就是:“跟小周双排我能双手离开屏幕划水,五排我得三指操作,多用三根手指呢,感受能一样吗。”此话一出,小年轻纷纷吐血,直呼被叶神嫌弃了技术。

看叶修毫无障碍地融入自己的朋友圈,周泽楷说不清自己的心情,一方面他对叶修的定位是朋友,大家一起愉快玩耍当然好,一方面却又隐约产生了点落寞的情绪,想要细究时又捉摸不到了。

叶修有空就会带小点到周泽楷的店门口坐一坐,有时只算是路过,有时跟周泽楷一起窝在沙发上打游戏,沙发旁多了狗狗食碗水碗和垫子,就是倒好的狗粮隔三差五会被偷吃。顺遂的时光总是飞逝的,叶修跟他越来越熟悉,也愈发倾向于从小细节上照顾他的感受,周泽楷都快忘了自己曾有过一些复杂的小情绪。

直到这天一早,周泽楷照常去开店,远远地就见白墙之上有滩血红一直蜿蜒到地面上,零星的路人驻足在附近。不用靠近他也猜到,这是被人泼了油漆,只是不知是针对他的取向,还是得罪了什么人遭到报复。恰恰这天的叶修坐着公车路过,见到周泽楷挥舞着小刷子半蹲在墙边当粉刷匠,他下车拍了拍青年的肩膀,问他报警没有,周泽楷摇头。叶修又指了指监控摄像头,问,是谁,周泽楷又摇头道,不认识。

会议耽误不得,叶修只好先走,重新坐回车上他便给公安的朋友去了电话,问这种事怎么处理,得到回复后拨辖区派出所的电话报了警。他不认为自己是多管闲事,并且直觉周泽楷遇到过的被欺负的事情肯定不止这些。迅速忙完了紧要的事务,叶修给周泽楷去了电话,江波涛也在,是他将之后的事情完整阐述给叶修的。通过监控,警察很快找到了嫌疑人,是个住在附近但其实跟周泽楷素不相识的男人,他在酒桌上听说周泽楷是个“恶心的同性恋”“勾搭女人”,几两猫尿下肚,脑子一热就要为街坊邻居“伸张正义”。

江波涛是在获得周泽楷的首肯之后才说明了男人的作案动机,他一开始还以为周泽楷已经明确告诉过叶修了。叶修则心道,不意外,也挺无语,这种自以为站在道德制高点的人比比皆是,周泽楷一定是遇到太多,才连报警都懒得。于是在他们做完记录后,叶修回来了,和周泽楷面对面。

男人侧坐在沙发肘上,微微收着下巴,看向侧头与他对视的青年。青年的眼很像大海,深沉,藏了不知道多少故事,却凝成了一片最纯粹的东西。他嘴唇动了动,却好像发不出声音,叶修用自己的声音代替了他的。男人说:“不要介意。”周泽楷愣住,为什么是叶修劝他不要介意呢,这是不是反了,很快又释然了,叶修就是这样一个人啊。

腼腆的笑容又攀上青年脸颊,叶修没来由地想去揉揉他的头发,但忍住了。以后要不要把小周当作异性看待呢?可小周肯定不会想被这样对待吧。男人漫无边际地联想着。“咳,那什么,小周,之后我可能会问一些问题,也不要介意啊。”周泽楷轻轻歪了歪头,脸上摆出一副明晃晃的问号。

“就是,想多了解你一点。”叶修伸手比划了比划,至于比划出了什么手势,在周泽楷热度上脸的一瞬间,也没人在意这个问题了。

当然周泽楷还是介意了,因为叶修问了一个任谁都会介意的问题:“我听过他们说过攻啊受啊的,小周你……是受么?”周泽楷沉默了,虽然他本来也是沉默的。虽然没有过实践,但我看起来像么?周泽楷用有点难以置信又有点无奈又有点复杂又有点嫌弃的眼神看了回去,叶修屈指挠了挠自己的侧脸,移开视线:“哦,那就是攻了。”小周同学忙不迭点头,虽然他不认为叶修问这个有什么别的意思,但还是不要误会的好。

tbc.

评论(9)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