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esssr

究极杂食,洁癖莫关。手底下全是坑,只管挖不管埋。

【周叶】别只在戏里嗑cp啊 03


时值初夏,天气还没有那么炎热,雅间两侧古风的雕花圆窗打开着,一支带绿的枝丫探进来,被过堂清风带得微晃。叶修在谈话时,总惬意地微眯着眼,身子压在椅背上,看得出来很放松。

 

聊的什么都有,熟人群体回忆回忆往昔峥嵘岁月(黑历史),方明华和周泽楷跟着笑,再带上这两位新入伙的,说说剧组,说说合作,展望一下未来。

 

叶修平时习惯了给苏沐橙夹菜,这次没坐在一起,不干点这事还有点不习惯,又不想这么肉麻地讨好王杰希,就不时给周泽楷夹这夹那。周泽楷只得端着碗去接,一边垂着眼睛说谢谢,一边不好意思地笑笑说自己可以。

 

本来嘛,前辈给后辈夹菜也没什么特殊,周泽楷一开始也不好意思给叶修夹,但看盘子里都快只剩残羹,叶修吃得不多,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起身去取了好几只碗,荤素搭配加上汤给叶修盛好搁在手边。

 

喻文州啧啧摇头:“谁再说小周闷我是不会再信了,这不攻势挺猛烈的,一来就想拿下我们叶神。”

 

叶修哼一声,一张得意的脸:“那是,人家小周要跟我演对手戏,想我多指导指导,可不得卖力讨好。你们做老板的,钱都投过了,犯不着费那劲。”说完,瓷白的美手捻起调羹。

 

方明华正准备跟着打趣,没想到叶修还有下文,来了句:“你说是吧,小周?”这下把人架在火上烤了。

 

周泽楷:“......”

 

接着小年轻努力呃了半天啥也没呃出来,苏沐橙都破功噗嗤笑出声。

 

楚云秀笑骂叶修这张嘴,跟黄少天半斤八两,让人想把饭塞他嘴里,也不知道究竟是在骂谁。

 

吃完饭正是夏乏时间,众人结伴去住宿的那片区域。没几步路,叶修跟喻文州王杰希三人成行,周泽楷缀在后面,方明华陪着自家艺人慢慢走,不动声色地观察周泽楷。

 

方明华认为,这顿饭吃得相当和谐(哪怕叶修嘴上撩撩这个招招那个又被回怼),主要原因还是这一桌人,都算得叶修的朋友。周泽楷则很特殊。据他所知,周和叶之前并无交集,更是没啥你的二舅姥爷的叔父的婶子的妹妹的儿子是我亲戚这种绕麻了的关系,叶修可能自来熟,但周泽楷绝对不是能这样给前辈盛汤的人。

 

这就让人捉摸不透了。

 

如果说,一开始听说叶修点名周泽楷的时候,方明华就产生了点不妙的联想,那么现在,这种联想已经膨胀到紧张地挤压胸腔。

 

住的地方像村落阡陌两旁散落的带瓦顶的小房子,随人自由组合一人或两人一间屋舍,众人打着哈欠各回各屋,方明华也就问了周泽楷,是不是认识叶修。

 

周泽楷坐在床沿勾着脑袋没有回答,就在方明华以为他不会回答了的时候,只听男生说:“认识,不熟。”

 

这下人来了精神,追着问怎么认识的?方明华之前是这么想的,一个影帝本不该接网剧,还非要点名一个甚至不算三线的偶像派,这其中必有缘由,不是觉得后辈实在有潜力,就是想潜,让后辈出力。本来从叶修那里就看不太出来,只觉得在刻意亲近周泽楷,又光说两人认识,可能性还是一半一半,没法判断。但有具体场景的话,还是能得出一个偏向。


男生却又不答话了。


方才,他的沉默是因为在纠结,怎样描述他和叶修的关系比较准确,现在,则是被方明华的问话带回到了过去的时间。

 

他和叶修,有一个小秘密。

 

那是他十六岁的时候,还是个刚上高中的懵懂学生。叶修是新晋影帝。除了学校组织过一次集体观影,看的是部红色军旅题材电影,叶修在里面演了个排长,脸上不是涂着迷彩就是糊满血和泥,都看不出来是谁,两个人是抻着八的八次方个竿子都打不着的关系。

 

可是那年周泽楷家道中落,父母已无力填补资金缺口,纵使被教育着学习为重,家里的事情不用你个小孩操心,周泽楷还是迅速早熟了起来,想要得到一份能改变境况的工作。做少年模特所挣寥寥,正好有一个大投资电影在全国海选,角色年纪差不多十七八,周泽楷看了看八卦新闻上影视明星的时薪,毅然决然瞒着家长老师去了海选现场。

 

在此之前,周泽楷从未想过自己会参与某个电影的试镜,因为他的兴趣所在是计算机,学习紧迫的情况下,难得挤出的时间都用来研究电脑了。周围人也说过,这孩子太过腼腆,呆呆的,好像表达不出情绪,不适合站在镜头里。周泽楷不否认这点,顶着一副好皮相,他甚至连拍照都很少。

 

可这也不代表他在试镜前什么准备都不做。周泽楷不知道要怎么在短时间内系统学习表演,但他知道,无论任何行业,向着最好的那个学总不会差。


自然,少年刷了几部叶影帝的经典作品,这下便入了戏了。他也从未想过,电影并不是咬着爆米花随人走神的娱乐,而是这么吸引人的,另外的世界,可以穿行的时空。

 

面试地点正好是少年宫。少年夹在队伍长龙之中,依然低头沉浸在新的剧情里,直到里面叫号,他收起手机,踏上舞台。舞台上,只有一把椅子,几位完全不认得脸的考官可能由于面了太多人,眼神都有些麻木。周泽楷把椅子上的A4纸拿起来看,是今天的考题。

 

他要扮演的是一位年纪虽轻,头脑却无比理智冷静的少年。少年的哥哥是位间谍,为了大义隐忍蛰伏在敌对势力中。因为某些原因,哥哥被他潜伏的组织怀疑,他们派人偷偷绑了弟弟,切断了兄弟间的联系,用各种方式逼迫弟弟交代他们想知道的讯息,来验证哥哥的身份。

 

少年的脑子转很快,他马上分析出这位弟弟的处境是,不能不讲话,也绝不能说错话。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演。假象一个拷问官,自己跟他对话?还是独白?难道会有人跟他搭戏吗?

 

这样一站,就好像被考题完全难倒了,面试官们几乎没什么表情地盯着他,也没有人提醒他该做什么。过了好一会,周泽楷动了。但他只是坐到了椅子上,连那张纸都没有放下。

 

终于有人开口:“请快点开始,后面还有很多人等着。”

 

周泽楷不回话,脑袋似乎有些沉重地偏向一侧,整个人紧绷着,手掌在椅子扶手上死死捏着,甚至在微微颤抖,那坐姿像是椅子上有毛刺,在不停刺挠着他,让他坐不安稳。形状俊秀的眉毛轻轻拧着,薄唇却抿着倔强的弧度。他垂着眼睑,睫毛低低地压着,在眼下打出一片阴影。

 

众人脸上都显露出不耐烦的神色。

 

这时,少年突然抬起眼,眼神中的狠戾、怨怼几乎要凝成实质,把面试官们都吓了一跳,差点想喊保安。

 

“我哥是上将的红人,你们就是眼红他!”少年说这话的时候,颇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他抖着手里的那张纸:“这上面写的都是狗屁,没人能逼我按押!”说罢就抬手把那纸撕裂了,空旷的室内,刺啦声格外刺耳。

 

“敢动我试试,上将绝对会替我哥做主,一枪毙了你们。”

 

完了,少年就站起来,朝着面试官们鞠躬。

 

台下的人们面面相觑。


这啥意思,演完了?他还记得弟弟冷静理智的设定吗?

 

主负责人清了清嗓子,例行说了句:“接下来请等通知,你可以先回去了。”

 

少年点点头,离开了聚光灯的范围,轻巧地绕过前排的面试官,把临时搁置在后排的书包拿起。这时,他才看到后面还坐了个男人,隐在较暗的地方,别人很难注意他。

 

周泽楷愣住了,他眼熟这张脸。

 

当然眼熟,因为在上台前,他还在通过手机屏幕看着他。

 

叶修冲他笑笑,站了起来。周泽楷不知道他想做什么,局促又不安地让开了。男人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跟我出来吧,我有个想法得向你求证。”


tbc.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